每天坚持一点点,任何事情不是一蹴而就的
放弃幻想
头像是十二国记的珠晶哦

关于

超脱:现实但又不是那么现实(观影后大概印象)

现实是因为学校的状况,工作的压力,以梅丽迪斯代表的被霸凌的学生个体,打压凌辱别人狂妄自大的施暴者,家长对孩子的不理解、打压,在群体中不被看见不被注意……都是隐隐压着人喘不过气的问题。不现实是真的有Henry这种菩萨吗?(开玩笑的)还有一点是我觉得现实不会是那么绝望,还有一些值得期许的事情,比如仰头看夜空中的星辰慢悠悠飘过的云朵,身边只要留心还是能发现美的,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。而且让我印象很深的是即使henry很痛苦,但还是在安慰梅莉迪斯“it'll be okay”(虽然这对少女来说并不能安慰到)我觉得这一点是最现实的。

看完detachment有种喘不过气的感觉,第一次看的时候没看懂但是第二次看发现Henry母亲的死和他祖父有关我真的不能接受,每一次见那个男人都让他情绪崩溃,我真的难以形容这种感觉。最可气的就是每一次他来看老人的时候老人都会提起他妈妈的名字……我真的无法接受……Henry还是来了,体谅他有病记忆错乱(也不排除他想要逃避过去的阴影……)

Henry真的太温柔了……即使这样在老人行动不便的时候还安慰他你不是累赘亲吻他。直到最后一面,Henry叫他daddy,当时我还没意识到以为是在扮演他妈妈,结果看影评才知道这段乱伦的关系……好无力好可恶又好难过……

我最喜欢的两个片段,一个是Henry初来乍到解释他的教学旁白:如果你和孩子们分享的东西让他们感觉不到什么意义,那么他们又怎么会听你讲文学呢?于是他就让孩子们写和自己有关的事,而这个主题选择的还是死亡,在你的葬礼上你认识的人会如何议论你。太有深度了,不光涉及到死亡,还有自己的人际关系。

第二个就是网上流传最广的用思考捍卫我们的自由。前半段提到的对女性的看法也很难得。

我想我最意难平的就是梅丽迪斯的自杀,好想嗑她和Henry……还以为Henry送她本子就能拉她一把……“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题。”只是教室哭诉是压倒她的最后一根稻草……又看了一遍教室哭诉那一段,少女想要的是爱啊,果然啊,他们三个人都在寻找一种爱。

他和Erica的关系又很复杂,老实说我第一次看的时候还蛮嫉妒这个女生的,但是这一次看很有意思,比如她搭讪的时候说:“你看起来更糟糕”给她处理伤势的Henry好温柔啊……

虽然很多人说好痛苦好绝望,可我觉得这部片子从侧面展示了人与人的关系,在各自困境中互相支持。也和钢琴师的内核差不多,悲伤色彩之下,还是好好活下去吧。钢琴师是斯皮尔曼继续到波兰电台为大众演奏,继续创作而Henry去接Erica,最后还是落到与人的关系上。

(顺便超脱好冷啊!看完去ao3找粮找半天作品tag下只有4个,我以为这么有名的电影同人会很多)






评论
热度(8)

© 泛轻舟 | Powered by LOFTER